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接连获赠锦旗

来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584 发布时间: 2023-01-20 字体: [ ]

真情助力企业,竭诚服务为民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接连获赠锦旗


2023年1月16日一早,辖区企业广元居然之家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好政府 助企惠民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对工作人员为企业解忧纾困的周到服务表达诚挚的感谢。“近年来,特别是疫情期间,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我们发展过程中的切身需求,推出了很多惠企助企的政策,不断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服务等方式,关心企业发展,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广元居然之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鹏说。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表示,新的一年,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市场主体“急难、盼”问题,用心用力用情优化服务,持续推动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利州区经济建设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1月18日上午8:30刚上班,利州区市场监管局雪峰所就收到消费者张先生送来的一面“调解快速入民心,依法行政业务精”的锦旗,这面锦旗充分表达了消费者对雪峰所处理消费投诉工作的肯定与感谢。

近日,雪峰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投诉,反映其2022年10月份通过某平台支付5000元订金在某酒店预订宴席,但因疫情原因,原定宴席无法按时举办,张先生多次与酒店方协商退还订金无果,遂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进行投诉。

接到投诉后,雪峰所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张先生和酒店负责人组织现场调解,得知酒店负责人身在外地不能参加现场调解后,工作人员选择通过电话调解,经过持续沟通并向酒店经营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酒店负责人同意立即退还张先生的订金;同时,酒店负责人还承诺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在以后的经营中做到知法、守法,诚信经营,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收到退还的订金后,消费者张先生向雪峰所赠送了这面锦旗,以表感谢。

两幅锦旗,分别来自企业和消费者,它们代表的是市场监管工作服务的两大主体。近年来,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一方面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十余项惠企政策,大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2022年为企业节约成本67.7万余元,强化质量、知识产权、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严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立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买得舒心、用得放心、吃得安心,2022年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举报589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2余万元。获得辖区监管服务对象的普遍认可。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