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广元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的解读

来源:信用监督管理科 浏览量:690 发布时间: 2022-12-02 字体: [ ]

相关链接:广元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关于印发《广元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的通知

按照《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全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9〕23号)、《广元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方案》(广府办发〔2019〕58号)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在前两版抽查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对照第三版部委清单事项、省清单事项,会同37个市级部门,修订完善了《广元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以下简称《事项清单》),并于2022年11月30日印发。

一、制定目的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全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效率,提高全市行政监管部门联合监管覆盖面,推动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监管机制更加完善,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更加科学、合理、高效。

二、主要特点

(一)《事项清单》涵盖了73个抽查事项,对比第二版事项清单共调整了40个抽查事项,其中新增10个抽查事项,有5个抽查事项分别新增联合抽查部门。

(二)按照涉及的行业、领域职责分工情况,此次修订的《事项清单》确定了抽查对象、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参与配合部门的抽查检查事项,使联合抽查中的职责分工更加明确、便于执行。

三、清单的应用

《事项清单》作为市级部门开展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础性制度文件,为今后市级部门开展联合随机抽查检查提供政策依据促进工作更加科学,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