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邹自景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039 发布时间: 2020-12-03 字体: [ ]

邹自景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衔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参加调研。

在市发展改革委,邹自景走进政策法规科、招投标科、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科等科室进行调研,与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察看了广元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行情况。邹自景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力量统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抓好招投标工作。要定期梳理全市情况,就精简审批要件、改进招投标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要动态掌握全市中介机构情况,加大招引力度,加快推进“中介超市”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要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做好信息采集归集工作,依法发布数据,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走进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邹自景对施工图审查管理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交易评审科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深入了解“一窗进出”并联审批工作推进情况,察看“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情况。邹自景指出,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要切实发挥主管单位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各部门之间衔接,对政务服务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要对机关单位、企业负责报件人员开展经常性培训,增加图审机构,持续加大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快印章制刻速度,提升热线功能和服务水平,打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


市长邹自景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邹自景还深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国土空间规划编研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调研。

市长邹自景在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他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相互之间协调配合,科学安排审批工作,优化各类审批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时间,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改革成果,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在做好监管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扶持力度,通过优质政务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到广元投资兴业,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市国土空间规划编研中心要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规划审批速度。要着力招引专业技术人员,为我市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切实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深入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推动建筑业总部经济发展,提高本地建筑企业资质,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