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经开区开展特种设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来源:经开区分局 浏览量:904 发布时间: 2020-11-04 字体: [ ]

根据经开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计划,市场监管分局牵头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实施方案》,组织区经济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建设环保局和区消防大队,10月28日对辖区特种设备领域的锅炉、起重机、高压氧仓、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定向“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依照《实施方案》,在全区2020年度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中按10%的比例,随机抽取4家使用单位作为抽查对象,结合部门监管职能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管理人员与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及安全附件与安全保护装置的定期校验、检定与调试情况;隐患排查、登记与治理情况;应急专项预案的制定与演练情况;合格标志与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等。

此次检查共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4台,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督促和指导被检单位限期完成整改,检查人员并将在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按要求在广元市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录入并归集在企业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公示。(穆伟  杨姝君)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