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1558 发布时间: 2020-04-10 字体: [ ]

4月9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根到会并讲话,全局30个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2020年全局“双随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对今年的监管计划进行了讨论优化,确定了参与市政府下达联合监管计划的参与科室。

李代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双随机”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二是要突出监管重点。对重点领域的监管除提高抽查比例外,还要结合日常监管方式,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三是按照“谁牵头谁负责”的原则,牵头科室要做好方案的制定,过程的实施,结果的录入;四是要通过随机检查切实发现问题,杜绝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后续处理,及时将处罚信息推送至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从而形成使守信者畅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格局。

会议还对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平台“双随机”操作模块进行了培训,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双随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信用监管科 袁建华)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