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首次企业标准自我申明公开“双随机、一公开”定向监管集中评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1338 发布时间: 2019-10-21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业产品标准监督管理,积极推进企业产品标准体系建设,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广元市市场监管局按照总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定向监管的要求,结合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我市标准化技术专家库的运用,建立了广元市标准化工作市场主体库及标准化执法人员库,创新开展我市企业标准自我申明公开“双随机、一公开”定向监管集中评审,举办了评审培训会,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张文林到会并讲话。


总工程张文林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新《标准化法》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监管能力;二是依法依规开展企业标准评估,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规定和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帮助企业以标准升级引领发展;三是要推动企业标准创新升级,用先进指标体系去引领企业,让企业家的观念切实转变到追求高标准上来,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此次集中评审工作检查的对象、内容、方法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业务培训,就“双随机”抽查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提问和讨论交流。培训会后,根据“双随机”平台随机抽取检查人员、技术专家和企业主体分组配对,按要求对抽查的41户企业自我申明公开的标准进行了网络检查。

此次检查的41家市场主体是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标准技术要求是否低于强制性国家标准,是否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标准编号和名称是否符合规定,标准功能指标和性能指标是否公开等。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产品标准,按照《标准化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及时责令企业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依法撤销相关标准编号或废止相关标准,并在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予以公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企业产品标准的监管力度,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标准化科 龙显均)

微信 微博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0900403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