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陈怀乾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陈怀乾在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

日期: 2020-02-26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广元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视频培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围绕赢得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推动落实驻村帮扶抓好“总复习”、打赢“收官战”、全面“迎大考”开展业务培训。

会上,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作为全市唯一帮扶单位代表作题目为《聚焦大考目标 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全局压紧压实帮扶责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7个贫困村,12个非贫困村,630户贫困户和3个村(社区)296户库区移民帮扶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一是科学编制规划。经反复调研、多次征求意见,因村因户制宜,科学制定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规划、驻村工作队巩固提升计划,对贫困户“一户一策”帮扶。

二是真帮实扶解困。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活动,共计1600余人次送产业发展资金、慰问金34万元,以购代扶22万元,为4个乡镇、10个村解决脱贫攻坚资金13.5万元,为困难群众捐款1.9万元。累计协调资金350余万元,解决了5个村的生产生活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7个村、共6.5公里村组道路硬化。

三是做强乡村产业。帮助朝天区石门村发展藤椒产业675亩、苍溪县凤凰村发展柑橘产业720亩、旺苍县石川村发展黄茶、绿茶产业800亩,目前规模化生产销售,解决贫困群众就业200余户。

四是扶贫扶智并举。利用“农民夜校”、“三同”活动等载体,开展进夜校进农户宣教活动。共组织420余次农业知识、职业技能培训,4300人次参加培训,发放科技、农业、健康等宣传资料8300册。

五是促进综合治理。与村委会共同解决群众脱贫攻坚难题12个、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收集群众诉求130余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经我局协调,朝天区石门村手机信号差、45户群众无网络的“老大难”问题,近期正在解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