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三张清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三张清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日期: 2019-08-1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三张清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两个责任”内容细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工作任务,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

一是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统筹谋划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思想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坚决惩治腐败、逗硬考核问责等8大类别责任内容38个,明晰了主要负责人责任内容5条,党组领导班子责任内容3条,班子其他成员30条,使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更明确、内容更具体、责任更清晰,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是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形成了包括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主体责任、选人用人权力运行、作风建设、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等党组班子成员涉及的6个廉政风险类别,梳理了风险点25个,明确了问题表现46个,制定了防控措施100条,进一步扎紧规范权力运行的笼子,筑牢廉洁纪律底线。

三是建立重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台账。查找各部门在市场监管,行政审批、财务管理以及日常办公用品采购、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环节的风险点,逐项列出每个风险点的表现形式,梳理风险点防控流程,并针对这些风险点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经过深入分析研究,共梳理全局44个重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点239个,编制防控流程188个,制定预防措施366条,促进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保持风险防控意识,紧绷风险防控这根弦,对照清单规范日常工作。同时,对重点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有新的风险点时,及时更新完善,形成不留死角的全覆盖风险防控。(机关党办 袁晓华)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