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陈怀乾带队开展第三季度入户帮扶工作

陈怀乾带队开展第三季度入户帮扶工作

日期: 2019-07-31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带队深入旺苍县化龙乡石川村、亭子村开展第三季度入户帮扶工作。

在化龙乡乡政府会议室,帮扶人员认真对照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排查中的问题,一一核实。驻村第一书记对问卷调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入户整改工作作出了提示。党组书记陈怀乾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国家脱贫摘帽验收的重要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要结合帮扶实际情况,认真核对,主动认领问题。要带着问题入户,带着真情入户,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后续的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务求帮扶实效,让更多贫困群众过上美好新生活。

随后,冒着似火骄阳,帮扶人员又分头开始入户工作。在帮扶户杜发维家,看到老人正在翻晒着去年的谷子,陈怀乾连忙接过耙子翻晒起来。杜发维的老伴儿刚刚去世不久,陈怀乾书记拉着老人,问到丧葬费的情况,问到驻村干部,帮扶户的信息变更得如何,问到老人当前的生活状况、外出务工的儿子媳妇是不是常回来看望、家里收成如何、周边的近邻是否常走动等。他看到老人精神状态、身体状态都还不错,很是高兴,又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少干重活,要随时联系,保持乐观的心态,过好晚年生活。陈怀乾叮嘱驻村帮扶干部,要多了解贫困群众的真实需求,在政策上多解释,在困难上多帮助,要会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搞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市市场监管局帮扶旺苍县第一小组、第四小组近30人参加了当天的帮扶入户工作。(新闻宣传科 纪恋)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