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增降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这样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增降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这样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日期: 2020-06-09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 “六保”任务,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多处着力,采取“一增一降一补”方式,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2月,广元市疫情形势基本稳控,市市场监管局就出台了八项措施支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2月2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划分区域、包片负责,到餐饮单位、农贸市场、超市等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市场监管局继续发力,把做好“六稳”落实 “六保”任务,重点放在保市场主体稳定发展上。局领导带队深入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抓落实”的调研活动,一对一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相办法破解制约瓶颈。

增——就是要增市场主体数量,保证就业

1-5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2万户,同比增加31.88%,市场主体累计达16.6万户。广元如何做到疫情期间市场主体数量不降反升?除了落实“全程网办”,市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协调税务、公安、人社、政务中心等部门和印章刻制公司,全面优化压缩企业办照、印章刻制、首次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各项流程。同时,继续强化“政银合作”,开展营业执照多点受理服务,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办结。据了解,广元市从2018年起就在全省内率先和工行、中行、农行、建行等10家银行开展合作开展“营业执照多点受理服务工作”,实现了营商办事“不见面”“零接触”。

降——就是降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发挥价格监管职能,督促水、电、气等供应部门和金融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支持复工复产涉企收费减免和小微企业信贷优惠措施。同时主动为企业提供计量器具校准、样品检验检测等技术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服务企业及个体工商户1188家,检定校准计量器具13502台,检测样品150批次,减免相关费用263.77万元。

补——就是补充资金渠道,激发企业活力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名录库及重点联系制度,主动对接复工复产存在资金困难的企业,组织协调银行、保险、评估、金融等部门,支持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动产抵押登记等方式解决资金难题。截至目前,已协助五项专利权变现,融资2425万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43件,融资24000万元。

6月5日,在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议上,党组书记陈怀乾指出,围绕“六稳”“六保”,要继续抓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