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有机认证组织居全国第八位 全省第二位

广元市有机认证组织居全国第八位 全省第二位

日期: 2021-12-30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开展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区创建,积极通过有机认证、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我市获有机认证组织、证书数量分别居全国第8位和第11位,均居全省第2位。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有机认证工作:一是稳步推进有机标准化生产。组织县区围绕本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全产业链发展,制定了《猕猴桃有机种植作业指导书》《曾家山蔬菜(辣椒、甘蓝)有机种植作业指导书》《茶叶有机种植作业指导书》,完成4项农业技术标准申报立项,特色产业标准化生产确保品质稳定提升;二是大力开展特色产业有机认证。开展茶叶、猕猴桃、曾家山蔬菜等特色产业全域有机创建,有机技术推广面积11万亩,茶叶、猕猴桃、蔬菜等特色产业分别新增认证面积4055亩、2063亩、3702亩,认证规模分别达到2.5万亩、1.8万亩、2.1万亩;三是着力推进“有机广元”建设。完成“有机广元”区域公用品牌设计logo标识及全套视觉识别系统,品牌的图形商标已受理审核。“有机广元”形象体验店在杭州市市民中心开设,“有机广元”微信小店等10余个主站电商平台开通,实现线上线下展销同步,提升品牌知名度,不断强化高端市场营销,有机猕猴桃销售价格突破60元/公斤。

截至目前,年度新增有机证书30张,产品56个,基地面积2.5万亩,全市证书达到251张,产品340个,基地认证面积45万亩。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