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食品总监车平带队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督查

食品总监车平带队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督查

日期: 2019-05-28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24日,市局食品总监车平带领食品生产科、食品经营科相关人员对苍溪县开展的散装白酒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苍溪局前期散装白酒整治工作汇报后,采取随机方式从全县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经营单位和自制泡酒餐饮服务单位名录库中抽取了2家单位进行实地现场检查。
在苍溪县九湾湾酿酒坊,督查组采取一看二听三问的方式,对其原料采购、贮存、白酒酿造到销售全链条进行了仔细检查,车平总监一行在对其原料贮存、白酒酿造功能间布局、关键质量控制点管控和委托检验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该酒坊负责人务必把好原辅料的入厂关、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关和白酒的出厂检验关,严禁超范围、超剂量加入食品添加剂,严禁采用非传统工艺从事白酒生产加工,认真做好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查验工作,建好采购记录台账,在落实一年至少开展一次委托检验工作时,尽量按照产品执行标准开展全项指标检测。
在检查苍溪县张廷培酿酒坊时,车平总监一行要求五龙所在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时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指导,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搞好服务,指导张廷培做好原料的规范贮存和晾场设施的完善,要求张廷培一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原料库、晾场的规范整改和原料的规范贮存,二要全程严禁使用含塑制品,更不得使用回收塑料瓶(桶)盛放白酒。
在这次散装白酒督查中,市局车平总监对苍溪局前期开展的散装白酒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苍溪局按照整治方案,在后期重点抓好集中整治、监督抽检和长效监管机制建设等工作。县局分管副局长王兴军、食品安全监管股人员和陵江、五龙所的监管人员参加了检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