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

旺苍县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

日期: 2019-08-1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5日,旺苍县组织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健,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级相关部门、乡镇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总结回顾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验收标准。与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签订了2019年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并为第三批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授牌。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坚持严监管、保安全、惠民生、促发展,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规范治理、风险防控方面有力有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心不松劲,坚决完成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这项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协调配合、营造舆论氛围,围绕创则必成、创则必赢、创则必优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近期要全力做好校园食品专项检查和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提高意识,头脑清晰,讲大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精准把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意识,高度负责、迅即行动,把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抓紧抓实。要凝聚合力,对标对表,补短板,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对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内容,再梳理、再排查、再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尽快补齐短板,责任到每人、落实到每天。要健全机制,优化监管,抓长效,以创建补短板、防风险,促发展,把创建标准作为日常监管的规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抓推进,践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防死守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所、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旺苍县局 袁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