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遇到这些“霸王条款”记得拨打12315

遇到这些“霸王条款”记得拨打12315

日期: 2019-06-14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特价商品不包退换”“本卡(券)有效期三年,过期余额不退”“本协议最终解释权归出卖人”……生活中,你是遇到过这些约定条款?这些都是“霸王条款”,遇到可不能妥协,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霸王条款”具体指什么?主要指合同一方当事人预先拟定、重复使用、不予协商的条款是格式条款,其中含经营者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内容,属于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

“霸王条款”存在于任何一个消费领域,在日常生活消费过程中要特别注意:1、买一送一,所有商品不包退换;特价商品不包退换。2、本卡(券)有效期为三年,过期卡(券)余额不退。3、本协议(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出卖人。4、买受人违约时,已付款项不予退回。5、物业公司对小区道路和公共场地进行统一管理,规划、修建停车场地,车位出租收益归物业公司支配。遇到以上“霸王条款”,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合同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格式条款整治,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