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食安办验收昭化区省级食品安全创建工作

市食安办验收昭化区省级食品安全创建工作

日期: 2019-08-1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4日至15日,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冯治勤一行深入昭化区,对该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胡国强陪同参加。

在听取该区关于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后,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标准,采取查资料、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对该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通过检查,验收组一致认为昭化区高度重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创建基础扎实,措施有效得力,创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取得了连续9年食品安全“零”事故的好成绩。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

冯治勤强调,创建工作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需各级各部门形成合力,协同共建。一是端正态度,查漏补缺。要重视在本次初审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由点及面,点面结合。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为起点,结合生猪、有机等品牌创建,以“王家贡米”“昭化贡黄”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为重点,依托昭化区优良的生态环境,提高全区农产品和食品品质,延伸食品安全范围。三是守住底线,追求高线。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更要发展高端农业,坚持科技引领,提升农产品、食品生产加工技术,逐步让群众吃上高品质食品。四是部门联动,全面共治。食安委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职责,保障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着力构建大市场监管格局,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共同监督,打牢食品安全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区将紧扣突出问题,对标对表逐步逐项完善。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建责任,加强创建细胞建设指导,丰富形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持续巩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成果,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昭化区局

涂臣)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