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开展“战疫情 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

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开展“战疫情 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

日期: 2021-04-19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7日上午9点,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召开“战疫情 迎五一”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工作会议后,全体职工立即投入整治工作中。除部分留守机关开展机关内环境卫生整治外,其余两百多人,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我局所划的十一个片区开展环境卫生秩序整治,督促指导明厨亮灶、开展环境整治等工作。

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刘素英第一时间将市上精神传达至局班子成员丶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并亲赴现场参与检查和督导。

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对我局所划的十一个片区的酒店、餐饮店、超市、药店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查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登记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做到亮证经营、持证上岗。是否在规定位置公示证照信息。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无过期、人证是否相符。指导督促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在明显位置公示证照信息。二查店容店貌、三防设施。检查店内外环境卫生;凉菜间是否做到五专(专间、专人、专用设备、专用刀具、专用空调);餐饮用具是否做到一洗、二清、三消毒、四保洁;餐厨垃圾桶是否有盖,是否做到日产日清,协议单位专门回收。后厨是否设置纱门纱窗、排水沟上的防鼠板、库房的防鼠板、与外界相通的孔道是否安有细纱网;操作间顶部是否由防腐、防脱落材料构成。三查从业人员晨检记录、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台账及入库查验记录、库房定期清查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餐厨废弃物收集记录或台账,绞肉机与和面机清洗、消毒、保养记录,除“四害”记录,群体性用餐留样记录。四查是否设置有场所码,是否设置禁烟标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提示牌。是否做到明厨亮灶。对检查不合格的店面协助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局及直属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 316人次,检查经营户1503户,纠正不规范行为1107起,现场责令整改463户。

三、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检查电梯和餐饮后厨的压力容器,看电梯检验检测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摇晃,灵敏度如何。对压力容器,重点强调使用者规范操作。
      四、确保片区内环境达到“八无”标准。川陕甘市场片区:整顿市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规范50余辆车辆停放秩序,处理“僵尸车”2辆;规范户外破损广告5条、破损灯笼200余个;拆除破损户外帐篷1个;督促市场内110户商家搞好门前三包。川北汽车城片区:冲洗街道路面500米,清理枯枝败叶100公斤,规范停放车辆90台次。商贸城片区:指导更换破损广告、招牌5个(业主承诺今晚更换完毕),拆除破损灯笼4个,规范停放车辆30台次;与物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要求加大卫生秩序整治力度。盘龙老街片区:整治店招26处,其中新换21处,拆除5处。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