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消委会提示:欢度“五一”不忘疫情防控

广元市消委会提示:欢度“五一”不忘疫情防控

日期: 2020-04-17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到草长莺飞时。“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许多消费者会选择这个春夏之交,气候宜人的小长假出游踏青、赏花、度假。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目前,全球疫情严重,我国疫情防控也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消费者在欢度“五一”的同时不忘记疫情防控。

旅游出行。出行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情况,人员密度,交通状况等,尽量选择到人员密度较小的地方旅游。行程中避免人群扎堆,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勤洗手,集体用餐要使用公筷,做好个人防护。自驾出行的消费者,要将交通安全放在首位,出发前检查好车况,行程中要守法通行,文明礼让,确保出行安全。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不建议消费者出国旅行。

  饮食安全。春夏交替是万物生长时节,也是各类传染病易发季节。节日期间朋友聚餐、聚会多,一定要注重饮食卫生和安全,外出用餐要选择到正规餐厅,确保卫生条件和加工安全,生冷食品谨慎食用,切记不食用野生动物,不选择活禽点杀消费,远离来路不明的食品,确保饮食安全。

购物消费。小长假期间,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人员较多,建议消费者错时购物,尽量减少聚集。一些商家会利用节假日推出“打折促销”“预存优惠”等活动售卖消费预付卡,消费者在购买相关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按需购买商品,不要因打折优惠而随意下单,购买“消费预付卡”更须慎重,要看清合同,了解清楚经营者经营状况,不要购买大金额消费卡,要保留好相关购物凭证。理性选择折扣商品和赠品,了解清楚折扣商品原因,依据实际消费购买;赠品必须符合“产品合格、功能齐全、使用安全”特性。

依法维权。发票等购物凭证是消费者与商家发生消费纠纷后,依法维权的重要凭证,提醒消费者注意保留购物发票、小票等有效购物凭证,妥善保管大宗商品、消费预付卡等合同类凭证,对各种收费项目应当了解清楚,尽量采取纸质确认的方式。发生消费纠纷时,应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或消委会组织投诉。在此,我们倡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诉求。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