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日期: 2019-05-2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青川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举措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工作,扎实防控非法集资风险。
一是开展执法整治。结合“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开展专项执法,加强市场巡查,大力整治利用保健品销售非法集资违法行为,重点对全县“无限极”保健品直营店进行清理,对登记注册主体的经营资质、广告宣传、产品包装标识等进行甄别;对酒店、茶楼、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公共场所采取不定期随机检查,防控聚众从事非法集资讲座、集会等活动。
二是梳理登记主体。结合“双随机”,梳理全县投资理财注册登记主体,比对查看全县经营范围中含有“理财”字样企业4户、含“资产管理”字样企业33户、含“金融”字样注册主体68户,严格排查未按规定进行企业注册、备案、许可,无办公场所、无办公人员或与注册登记不符,以及注册地与经营地不一致等问题。
三是清理虚假广告。结合“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及时进行广告经营活动监测,加强重点区域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涉及“金融、集资理财、资产管理”等内容的广告,将问题广告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检查广告经营户50家,广告19条,清除牛皮癣广告11条,无非法集资相关广告。(青川县市场监管局何妍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