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经开区工商分局入帮扶村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经开区工商分局入帮扶村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19-01-21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综治平安建设,增强农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禁毒工作的参与率,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以及毒品犯罪,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7日,经开区工商分局局长张建勇带队深入帮扶袁家坝协合村开展扫黑除恶、禁毒活动宣传,并组织春节节前慰问,向每一名贫困户送去食用油、大米,让贫困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加深与群众的感情。同时为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有效提高办公质量,再次向村委会捐赠电脑10台,方便基层干部的学习和工作,为有效精准扶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合村村干部干及群众30余人参会。

活动中,局长张建勇对2018年来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帮扶政策进行了宣讲,副局长何家斌分别作了扫黑除恶、禁毒、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方面的宣讲,主要向协合村的群众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乡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要求村民远离毒品。同时,向群众宣传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宣传泔水养猪容易传播疫病的严重危害性,让群众充分认识全面禁止使用泔水饲喂生猪是非洲猪瘟防控的关键环节,积极配合禁止使用泔水饲喂生猪工作。支部副书记岳林就冬季烤火用火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让群众意识到冬季烤火取暖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协合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有效调动了广大村民响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参与综治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