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李代根带队开展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李代根带队开展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日期: 2019-03-2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耕在即,按照全市科普活动月的安排部署,结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3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代根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苍溪县八庙村开展了科普宣传进农村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的方式开展。主要以农资、保健食品、药品、日用百货等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识假辨假常识、消费维权以及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科普知识为宣传内容。重点向赶集村民宣传讲解了坑农害农案例、保健食品与药品之间的区别、保健食品销售的几大陷阱、消费维权技巧和投诉举报途径等问题。活动中共发放《购买放心农资常识》《保健食品五大陷阱》《防止野生菌中毒》《传销防范与危害》《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及摊贩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解答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消费维权热点问题30多个。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村消费者的自我维权能力和防范知识,树立了正确的理性消费意识,从而达到以科普宣传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乡村振兴良好氛围以及安全、健康的农村消费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