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筑牢疫情防线、传播文明新风,安全绿色祭扫

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筑牢疫情防线、传播文明新风,安全绿色祭扫

日期: 2020-04-01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祭奠故人、缅怀英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针对清明小长假消费特点,广元市消委会提示:筑牢疫情防线、传播文明新风,安全绿色祭扫。

 清明小长假除了祭扫也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但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因此,倡议大家:一是安全错峰祭扫。严格按照地方政府规定的祭扫地点和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不得私自到野外开展祭扫,严防山林火灾发生。要增强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引导,不聚集,不扎堆,有序开展清明祭祀、烈士祭扫活动。二是倡导绿色祭扫。树立环保理念,鼓励献花、植树、悬挂丝带、诵读祭文等祭扫方式,严禁私自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树林、绿化带、江河边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爆竹。三是注重精神传承。提倡通过网络纪念馆、英烈馆、公墓、陵园等祭扫活动追思故人、缅怀先烈,自觉抵制封建迷信,转变陋俗观念,树立文明新风。四是外出踏青赏花要不忘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家人、朋友聚餐时要与相邻顾客保持一定距离,就餐前要洗手,就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并减少与同行人员的语言交流。五是要增强消费维权意识, 当心“尽孝不还价、稀里糊涂被消费”等自身权益受损害现象发生。

 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我们倡导广大消费者,厚养薄葬是孝道,对在世的老人要多尽孝心,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对逝去的先人,倡导丧事从简、文明祭祀,不购买带有迷信色彩、价格昂贵的祭品,摒弃炫富浪费、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齐心战疫情、文明祭故人的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告慰逝者。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