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加强节前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检查,严守岁末安全关

青川县加强节前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检查,严守岁末安全关

日期: 2023-01-18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消除质量安全隐患。近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和“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行动,对全县流通领域销售的烟花爆竹、冬季取暖用品等重点工业产品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现场查看了烟花爆竹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进货商资料、产品检验报告、进出货台账,重点检查待销的烟花爆竹产品是否标识齐全、是否超量储存混堆混放、是否按配备消防设备设施以及有无警示语、燃放说明等;检查冬季取暖用品经营店销售的产品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3C认证标志。在检查的同时,贯宣《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要严把产品质量关,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引导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检查烟花爆竹销售企业23家次,冬季取暖用品销售企业20家次,要求2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对配备的失效灭火器进行更换。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冬季取暖用品等的检查整治,常态化推进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宣传等工作,切实保证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守牢岁末安全关。(衡慈)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