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书记述职亮答卷 ,党建引领谋新篇

支部书记述职亮答卷 ,党建引领谋新篇

日期: 2023-01-12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组书记、局长任湘涛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平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二支部、计量检定测试所支部,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支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支部等4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会议述职。4名支部书记从抓支部党建履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进行述职。吴建平书记逐个点评,从支部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发挥组织功能、抓活动经常等方面,肯定特色亮点,点明存在问题,指出下步工作方向。其他7名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现场集中接受了党支部书记述职满意度测评。


党组书记、局长任湘涛充分肯定了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会议既是落实上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也是一次深化认识、巩固成效、落实责任的总结会议,起到了提神醒脑、明晰方向的重要作用。各支部要以此述职评议为新起点,主动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持续深入打造“六个模范”机关建设,压实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落实。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抓政治学习,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党建总体安排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肃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他要求,要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融,发挥党建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树牢融合理念,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辩证统一的关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把打造模范机关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顶风违纪的要从严处理。持续加强纪律教育,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厚爱,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建立健全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党建考核评价机制,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机关纪委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