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正式开展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

广元正式开展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

日期: 2023-01-10 来源: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元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以竞争性磋商方式选取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为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机构,决定对我市2个县区、2个市级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

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与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

12月7日,市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燕家武带领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人到瀛卓律所,召开了2022年广元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接会,正式启动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我市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并对本次评估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瀛卓律所汇报了评估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做表态发言。会议指出,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整体向好,但落实落细方面仍有欠缺。本次第三方评估工作要做好评估准备,创新评估方式,在对各被评估单位的评估中找出亮点,指出缺点,方能达成评估实效,助力广元公平竞争审查落实落细。会后,双方就本次第三方评估工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剑阁、朝天召开第三方评估见面会

12月8日-13日,燕家武等会同瀛卓律所杨君等律师先后赴剑阁县、朝天区等地,开展了两次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见面会。剑阁县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县长谢家远,朝天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区长梁皓等分别出席了会议,各县区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剑阁县第三方评估见面会



朝天区第三方评估见面会


会议通报了广元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推进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汇报,并对本次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强调,第三方评估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是贯彻《反垄断法》,强化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重要手段,是深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的重要抓手。各方要正确看待评估作用,提升评估质量,反馈评估结果,完成工作整改。本轮评估结果将纳入平安建设、质量强市、优化营商环境等考评项目,各单位要以本轮评估为契机,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净化竞争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本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质量。

下一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与瀛卓律所将到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召开第三方评估见面会,继续开展本轮第三方评估工作。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