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

旺苍县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2-12-30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旺苍县召开“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会,旺苍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王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雷行动”自开展以来已有11个年头,俨然成为护航民生的一项标志性品牌行动,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务必把“春雷行动”作为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助力大市场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春雷行动2023”主题是“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此项行动作为一项制度性的安排,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护民生、促发展、强品牌、树形象等多个角度推动工作落实,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节、重点种类,进一步强化监管举措,加大治理力度,严控安全风险。一是药品安全领域方面。以当前市场需求量大的新冠病毒防治药品和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为重点,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二是食品安全领域方面。要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对以次充好、掺杂掺假、生产加工“黑作坊”等违法行为从严处罚。三是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方面。聚焦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电线电缆、建筑用钢筋、水泥、化肥、燃气具、烟花爆竹、非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和销售门店等重点流通领域,重点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质量违法行为。四是特种设备安全领域方面。聚焦化工、工贸、燃气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四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三年整治“回头查”和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重大隐患专项整治,重拳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非法使用超设计使用年限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的行为。五是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方面。严厉打击“两节”期间热销产品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行为,坚持质量导向、注重源头保护,加强我县名优白酒企业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六是扰乱市场秩序方面。严厉打击涉疫物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虚假宣传、仿冒混淆、商业诋毁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要把“春雷行动2023”作为开年的重要任务和民生大事,通过加强领导、合理部署、协作配合,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充分结合本地实际,针对社会反响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要求,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曝光典型案件,以监管促执法更加精准、以执法促监管更加有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市场监管局 王雪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