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共护食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支队成立

广元“共护食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支队成立

日期: 2022-12-14 来源: 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共护食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支队成立

12月9日,由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和部分机关、企业单位联合组建的“共护食安”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支队正式成立,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平参加成立仪式并授旗。


组建“共护食安”志愿服务支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举措,是破解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人少事多、监管空心化问题的新路径。按照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志愿服务将紧紧围绕法制宣传、科普宣传、社会监督三大中心任务,注重用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理念。将推动各县区逐步建立志愿服务队。


成立仪式上,吴建平强调,市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支队要发挥好志愿者队伍作用,不断规范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管理,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健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机制,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在集中培训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正式上岗”,50余名志愿服务者深入金柜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讲、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商贸经营主体普及食品安全和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氛围,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现场,共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