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整治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燃气安全整治

日期: 2022-12-09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农贸市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落实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农贸市场燃气用户安全整治行动,切实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重点,“起底式”排查。重点对液化石油气瓶软管长度,使用年限、减压阀,不锈钢波纹管安装;管道燃气是否私拉乱接、安装位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漏气现象等突出问题进行了安全检查。对于部分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并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实现闭环管理。

罚教结合,“新型式”执法。针对隐患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现场进行科普教育,指出各类不规范使用燃气造成的后果,科普燃气安全知识,使商户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燃气安全,自觉摒弃危险用气行为。

全面整顿,“成果化”运用。通过联合检查、上下协调、线索移交等多种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交流整改,确保从根本上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本次共检查13个农贸市场、65家燃气用户。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做好回头看督查工作,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点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全力消除事故隐患。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