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培训会

日期: 2022-11-27 来源: 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会议,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0号《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压紧压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5家特殊食品、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市、县(区)食品生产相关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4家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就如何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交流发言。参会企业签署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承诺书。1家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企业要结合实际,守正创新,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要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认识上要深化提高,清醒认识食品安全是一项政治任务,通过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实现对食品安全风险的精准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行动上要迅速有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及时迅速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落实。食品生产企业要积极主动作为,认真执行《规定》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岗位食品安全责任,抓住“三类人”,明确“三类职责”,完善“三项制度,建好“三本台账”,不折不扣地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做好“每日检查记录、每周排查治理报告、每月调度会议纪要”等各项制度的落实工作。四是落实上要全面到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打好监管服务组合拳,让服务走在监管前,让监管走在风险前,加大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