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昭化区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昭化区全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日期: 2022-11-04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区食安办职能,迅速响应,着力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高位推动,凝聚合力。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并及时在区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国家、省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会议精神,凝聚思想认识,提出严格要求,明确时间节点,靠实各方责任,形成上下齐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氛围,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筑牢基础,摸清底数。先后两次组织全区各镇食安办按照分级标准和要求,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并进一步明确包保干部范围、数量,全面建立包保主体台账以及区级三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一轴四驱,整体推进。建立全区“一盘棋”工作机制,区食安办充分发挥轴心指挥作用,协调做好基层食安办、相关部门、包保干部以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之间的衔接。在教育领域率先完成食品安全总监的配备,动员2家具备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3次。同时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机制,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格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