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31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8日,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朱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集中学;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四川省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开展个人自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当前实际,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发挥好冷链物流专班牵头作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内外结合、平战一体,扎实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毫不放松守护安全底线。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积极推动落实“三项制度”见成效。持续加大药品、新冠肺炎疫苗、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特别是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深化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结合特种设备专项行动,确保对重点单位检查执法率。三是毫不放松维护市场秩序。持续深入推动“铁拳”行动的开展,加大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粮食购销领域、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查处,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放心舒心消费。四是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开办企业“三化两零一提升”模式,实现企业开办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零成本、零障碍。常态化执行“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及“双告知”工作制度。五是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继续发挥部门职能职责,持续推进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发挥商标品牌指导作用带动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六是全力以赴抓党风廉政。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以及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内容,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党建各项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再提质、清廉建设再提质、队伍建设再提质、党建品牌再提质。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