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日期: 2022-09-30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放心舒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守牢食品安全。围绕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强化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商超等场所的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的进货台帐及索证索票落实情况,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督促各经营户落实进店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码、双码联查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狠抓药品安全。紧盯新冠疫苗、核酸检测试剂、防疫用药械等重点领域,重点对“四类药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购进、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全面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零售药店的督查,要求各药店做好店内消毒和员工健康监测,同时强化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人员的实名登记管理,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加强宾馆、超市等在用电梯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及部分正在运行设备的巡查记录、运行记录是否填写完善等情况,督促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对燃气领域质量安全检查,全面摸排液化气充装站和餐饮单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开展充装前安全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气瓶、超年限气瓶、翻新和改装气瓶等问题,经营单位所销售的燃气器具的产品整体、铭牌标志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产品认证要求,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产品质量。

抓实价格监管。通过宣传引导、提醒告诫等形式,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做到明码标价,严禁趁节日期间哄抬物价,同时持续关注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价格秩序,坚决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使用单位900余家次,发放提醒告诫书400余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00余份,开展警示约谈会3场次,消除安全隐患100余处。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