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推进工作会召开

广元市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推进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22-09-29 来源: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下午,广元市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推进工作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蒲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白家林,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相关科室以及各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元在全省率先试点,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试点工作可圈可点。在两年的实践探索中,启动了一批创建试点单位,创建了一系列制度办法,命名了全市第一批“无传销网络平台”,初步实现了属地管理、行业治理、政企协同、社会共治工作目标。特别是通过政企联手以网管网,线上线下群防群治的方法,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清除网络传销不良信息,切断网络传销扩散渠道,规范网络交易行为,净化全市网络空间,创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经济秩序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的思想认识,针对当前网络传销违法犯罪行为隐蔽化、手段智能化、涉众广泛化等特点,以“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为契机,结合2022年打击网络传销专项执法行动研究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统筹做好依法查处、舆情引导、社会管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经济风险和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底线,决不能让传销扰乱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不断巩固打击传销工作态势,做到防患于未然。


强调要求,要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推进“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广元市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优化工作方法,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二要强化指导支持。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公安、网信部门要依托已建立的五项工作协调机制,对辖区企业创建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问题。三要强化沟通协调。市电商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协调沟通,配合调研指导,强化行业自律。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创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六项创建标准,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严格约束、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入驻商家及各类用户守法合规,积极配合执法机关打击传销活动,净化网络环境,为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第一批“无传销网络平台”命名文件,为被命名单位授牌。部署了第二批“无传销网络平台”创建任务,各参与创建单位签订了承诺书,广元大话利州网、广元七绝商城代表做出了表态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