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树牢底线思维 提升治理水平 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树牢底线思维 提升治理水平 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日期: 2022-05-13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1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董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相关《管理办法》,审议了相关文件,通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扛起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市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但同时必须要认真分析我市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对各类安全风险的长期性、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极限思维,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当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会议强调,要围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强化大气污染治理,严把产地环境安全关。要严格执行农业投入品生产和使用规定,加大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抽检力度,严把农业投入品生产使用关。要做好粮食收购企业资格审核管理,健全超标粮食收购处置长效机制,严把粮食收储质量安全关。要督促生产企业严格实行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加强保健食品等特殊食品监管,严把食品加工质量安全关。要严查销售违法行为,严格执行畜禽屠宰检验检疫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监管和保健食品销售,严把流通销售质量安全关。要严格落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行动,加强集体用餐单位(场所)监管,严把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关。

会议要求,要以系统思维,着力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局面。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要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扎实开展“昆仑”“铁拳”等专项执法行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提高监管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完善问题导向的抽检监测机制,大力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强化教育宣传和政策引导,着力打通食品安全治理“最后一公里”,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市领导杨浩、伍荣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