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 2022-03-16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全市各县区以“3.15国际消费权益日”为契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苍溪县在同心广场举行“春雷行动2022”打假治劣成果展暨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副县长罗莉萍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展示假冒伪劣食品等共计70余个品种,价值80余万元。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理群众消费咨询100余人次。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旺苍县在步行街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启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展“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活动”,现场共开展肉类、食用油、蔬菜、水果等食品快速检测20余批次,未发现不合格食品。发放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200余份下一步将发布调查问卷,征求食品安全抽检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局面。 

剑阁县组织多部门在下寺镇世纪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陈映儒出席活动并讲话。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食品,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同时,集中销毁食品价值1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商)品。

利州区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在永隆百货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副市长伍荣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湘涛、利州区副区长向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活动通过悬挂、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疑问、设置投诉举报咨询台等方式为消费者科普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执法人员向来往群众展示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详细讲解识假辨假的方法。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咨询70余人次。销毁15类40余个品种价值20余万元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同时,开展了微信3.15”暨食品安全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昭化区在元坝、卫子、昭化、虎跳等地设立宣传点6处,通过发放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针对群众日常消费中痛点难点问题,围绕食品安全等方面,向群众讲解识假辨假和安全常识,积极回应民生关切。

朝天区大中坝农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和义务服务活动。通过搭建投诉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LED广告屏滚动播放宣传语、展示讲解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知识和免费义诊等活动,引导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科学理性消费,促进消费公平。截至目前,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现场直播1次,入户宣传12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