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2-24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广元市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牢牢守住了不发生食品安全责任事件的底线。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食品安全是重大政治任务的基本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党政同责的基本原则,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要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做到“严”字当头;要牢牢把握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的基本规律,切实做到食品全过程的无缝监管;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坚守责任,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环节。要强化食品进口环节监管,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和粮食流通环节监管。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要加强特殊食品监管、加大学校和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破解网络食品监管难题、强化品质提升。三是要优化服务方式。要提升质量管理和技术水平,优化执法环境,深化行政许可改革,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大安全抽检力度,扎实开展执法行动。五是要构建监管新格局。要严格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市、县(区)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明确的责任,逐项抓好落实。六是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食品安全普法力度。

会议还邀请了市疾控中心专家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