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广元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1-18 来源: 办公室 分享:
【字体: 打印

1月18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任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忠诚履职,安全监管、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发展、市场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班子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是慎终如始搞好疫情防控,筑牢“三品一特”安全防线,强化执法办案震慑,安全底线更加牢实。二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标准引领,强化认证认可服务,加强计量检定应用,夯实检验检测基础,质量强市全面推进。四是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网络监管和广告监测,严格价格监管,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贡献。五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干部队伍活力不断激发。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市场监管实践,凝聚做好当前市场监管工作思想共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将“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落实为“局之要务”。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四大经济”“四大工程”,找准市场监管“小切口”,实现市场监管“大作为”。必须主动作为、奋力争先,大力发扬“主动干、马上干、高标干、创新干”的实干作风,高位求进,乘势而上,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八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实施省局“225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统筹安全和发展,既严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底线,又千方百计服务经济发展。统筹秩序和活力,既依法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又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着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统筹守正和创新,既坚持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又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探索创造新机制新方法,以更大魄力更实举措,在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征程中,展现市场监管新作为、干出市场监管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担当担责,奋勇争先,全力抓好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一是聚焦聚力“大市场”,在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中展现新作为。要畅通准入、准营、准出机制,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创新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方式,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力度,着力构建便捷、高效、宽松的营商环境。要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持续推动公平竞争审查,着力建设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竞争环境。要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坚持广告导向和网络监管,抓好合同规范管理,深化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平稳、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二是要聚焦聚力“大质量”,在推动“质量强市”中展现新作为。在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推进质量共治。大力推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要素共建共享、协同服务、综合运用,推进有机广元建设,优化质量供给。要加快川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完成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等工作,强化技术支撑。三是要聚焦聚力“大监管”,在建设“法治广元”“平安广元”中展现新作为。要慎终如始抓好冷链疫情防控,督促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对违规进口冷链食品的高压态势和强大震慑。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品种专项治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市场领域安全底线。要深化法治广元建设,擦亮“春雷”“铁拳”品牌,聚焦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侵权假冒、扫黄打非、长江禁捕等重点领域,依法查处一批民怨深、危害广、风险高、压力大的“铁案”,让市场监管长出牙齿。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风正心齐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能力建设,解决“本领恐慌”。要增强队伍活力,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按照“建政治机关、带活力团队、树实干导向、创一流业绩”的要求,带出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凝聚起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就当前和春节期间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雷行动2022”、市场秩序维护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二级巡视员冯治勤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主持会议。各分管局领导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苍溪局、青川局、朝天局等县区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