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董里参加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畅谈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董里参加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畅谈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 2021-12-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来源: 广元新闻网 

12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在参加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时,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这一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面对网友们的关切,董里详细介绍了广元基本情况。他说,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独特、交通便捷,环境优良、生态宜居,资源富集、潜力巨大。近年来,广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实现了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全市经济总量历史性突破千亿元大关。

董里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定了未来五年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广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共同富裕这个时代主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四大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教育提质、健康守护、环境优化“四大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董里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广元面临的难得发 展机遇。围绕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们提出了建设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成渝地区绿色产品供给地和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基地的四大目标,并将着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加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就下一步工作,董里说,广元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 神,立足广元发展实际,积极、主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与成渝双核互动融合发展机制、党政互访交流机制和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机制、共同招商机制和人才交流机制;在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绿色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增加绿色产品、有机产品供给,加快发展配套互补、错位发展的产业链集群;在夯实重点区域合作上下功夫, 协同推进川东北经济区发展,加强与川陕甘结合部毗邻城市合作;在强化跨区域合作上下功夫,加强与国家级城市群的产业对接,全面深化浙广、杭广合作,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经济 发展,主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效对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川港川澳合作。

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访谈。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