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助力“四城新区”建设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助力“四城新区”建设

日期: 2021-11-25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服务态度也比较好,办事效率也比较高,更重要的是昭化区这边告知我们刻章都不要钱,这个确实心里比较舒服,比较感动”。11月25日,广元市金诺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治兵从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谭小益手中接过新办理的营业执照和印章时激动地说。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通过继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区域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做出昭化贡献。”谭小益副区长现场表示。

2021年以来,昭化区紧紧围绕“加、减、乘、除”四字秘诀,在市场准入方面进一步加大了改革力度,强力推行“三减一零”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零费用具体措施,市场开办更趋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和人性化。一是“一网通办”做加法。坚持“权力事项入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利”,一切工作为产业发展开“绿灯”。依托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天府通办”“营商通”等APP应用程序,实现企业线上“一表填报”、一次实名验证,线下“一个窗口”领取全部材料,真正做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全省通办”,年初发出全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二是精简流程做减法。全面实行“三集中三到位”,将审批权限应放尽放,尽量减少审批环节。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登记人员全程“不见面”完成受理、核准等程序,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将营业执照办理压缩到4个小时内,印章刻制压缩至2小时内,实际办照时间大大缩短。三是优化服务做乘法。创新探索“村代办”到“村能办”,延伸服务链条。试行集群登记,方便企业入园落地。实行容缺机制,允许非关键材料限时容缺,在承诺的时间内补齐,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四是免除费用做除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新注册开办的企业免费刻制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签名章等四枚印章,由市场监管部门连同营业执照一并发放,企业有要求的免费寄递。截至10月31日,全区培育新增市场主体740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2%。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