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8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旺苍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指导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和阐述了我们党“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成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光辉篇章,是我们党领导国家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全面发动、全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对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深入的学习教育,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明确努力方向。二是要深化结合、积极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有机结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宣讲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学深悟透、真学真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学深悟透,强化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做好强化监管的“加法”。着力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严要求筑牢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持续落实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深化“证照分离”、优化审批流程、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始终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三大任务”,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为人民群众建立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以市场秩序之“稳”为社会和谐之“稳”保驾护航。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