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闻令而动,周末无休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闻令而动,周末无休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日期: 2021-11-08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织密织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网,苍溪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紧急部署,坚持“四个强化”,实行局所联动和“5+2”工作机制,全面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一是领导垂范,强化带头效应。局党组书记苟宏与各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对商超、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市场监管工作力量是否全部下沉到位,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全落实到位,确保全局“一盘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网格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定区域、定主体、定人员、定责任”,健全基层网格监管体系,压紧压实网格监管人员责任,对网格内药店、食品经营单位、餐饮行业、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并与市场主体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群防群控。以“执法车+广播”、乡村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省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市应急指挥部第 48 号、第49 号公告,县应急指挥部第4号公告要求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每个市场主体有一个疫情防控明白人,以此影响和带动家人及其他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

四是闭环销号,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立即整改,并实行闭环整改销号,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到位的,纳入信用监管“黑名单”管理;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拒不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达到“惩戒一户、教育一片”。

进入应急状态以来,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车辆40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018家(其中冷链食品经营户496家)、餐饮店625家,药店350家,农贸市场35个,排查出未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戴口罩、测体温经营户75家,均现场责令整改落实。(李星鸿)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