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县:让过期药品安全回“家”

苍溪县:让过期药品安全回“家”

日期: 2021-11-02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中,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为民办实事,全面开展超过有效期药品回收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药。

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县广播电视倡议、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家庭过期药品的危害、过期药品回收常识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以及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的必要性,提高人民群众对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的知晓度和参与热情。

积极倡议。利用县电视台、村村通广播集中播放《安全用药倡议书》,通过县城安全用药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及乡镇赶集天向广大人民群众发放《集中交回过期药品倡议书》30000余份。同时,向全县331家零售药店发出《定点回收过期药品倡议书》,动员各药品经营企业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服务活动。

集中收集。为建立起覆盖全县的过期药品常态回收网络,按照“区域分布,服务便民”的原则,在辖区内331家连锁药店、单体药店统一设置“过期药品回收箱”,实行集中回收,规范处置,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放心处理过期药品。(苍溪局 谭荣)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