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量化监管 整肃队伍作风突出问题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量化监管 整肃队伍作风突出问题

日期: 2021-10-15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作风漂浮、不用真功,掐表上班、到点走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律作风整顿自查自纠中,“庸懒散浮拖”问题反映在大部分干部职工的自查清单上。为着力纠治干部职工队伍中的作风顽疾,该局聚焦明晰责任、考绩问责,制定《干部职工日常行为量化监管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对干部职工在政治表现、工作履职、品德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负面行为,予以详细纪实、量化扣分。

上班擅自脱岗扣2分;在重大事件以及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中,不服从命令、反应迟缓、玩忽职守,扣4分……量化监管注重“共性”与“个性”,在考评岗位履责、目标项目完成情况等“日常作业”的基础上,增加“专项成绩”,着重考量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际表现,具象量化担当能力。

为保证量化结果真正达到鞭策后进、推动工作的效果,该局按年度设置量化监管预警分数线,对扣分分值达到预警线的,将根据情况对其进行警示提醒、诫勉问责等。并将扣分情况作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考核考评、任免使用的重要依据。

“实施干部职工日常行为量化监管,并同步建立预警机制,公开评分、通报,倒逼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军表示。

作风之变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盯药店、餐饮店、市场等重点场所,全员出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随机抽查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是否违规售卖“四类药品”;实行错峰检查,早巡小餐饮店,夜查火锅宵夜店;放弃周末休息,在各个农贸市场督促市场业主扫码亮码进入,做好场所每日消杀登记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

全面整顿、标本兼治,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今年7月以来,按照市委、区委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12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由表及里,通过自己找、群众评的方式,全局党员干部个人自查问题869个,制定整改措施1836条。为坚决破除 “庸懒散”之弊,该局从规范机关干部职工行为入手,推行作风转变治本之策,除制定《干部职工日常行为量化监管预警实施办法(试行)》,还建立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联定期调研制度,制定干部轮岗方案,完善机关考勤制度,常态化督查通报等,目前,已整改问题793个,全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