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辽宁省大连市织牢织密打击传销“防护网”

辽宁省大连市织牢织密打击传销“防护网”

日期: 2021-10-14 来源: 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发布时间:2021-10-01 11:31     信息来源:大连日报


9月24日,辽宁省大连市打传办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及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禁止传销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大连民族大学2000余名新生现场宣讲,并通过展板、资料等进行答疑,提高广大学生识别传销、预防传销、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近年来,大连市委、市政府采取了高位推动、严厉打击,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完善架构、垂直管控等措施,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市长和副市长兼公安局长任副组长,25个成员单位组成的“打传集中整治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打传工作,各县区相应建立打传领导机构,认真分析传销犯罪活动产生与造成危害的必要条件,精准施策,通过高位部署推动与基层拉网防控相结合、集中清理整治与健全机制防范相结合、部门联合联动与跨区合作致胜相结合,形成了立体化垂直打传体系,增强了区域巡查监管力度,织牢织密打击传销“防护网”,使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规直打传办)对大连地区打击传销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听取专题汇报,召开打击网络传销工作座谈会,走访了解社区、街道在防范传销社会宣传和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等有关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大连市打击传销防范措施得力,基层组织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从方式方法、联防联控以及源头治理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