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联合见成效,校园食安请放心

部门联合见成效,校园食安请放心

日期: 2021-10-14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学校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问题,如何更好地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这样做……

近日,市、区市场监管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突击利州辖区学校,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现场提出意见和整改要求,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添砖加瓦。

联合检查组对随机抽取的学校分工开展检查,涵盖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经营户,全面不留死角。从人员健康管理,到食物存储加工、卫生消毒、文件记录,严格按照检查项逐条查验。

“原材料通道需要增设防鼠挡板……”

“库房纱窗损坏,有潜在风险……”

检查组边检查边讲解,不仅指出隐患位置,对隐患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了详细解释,使在场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够清晰准确地认识到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风险,更便于被检查学校针对问题开展整改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检查组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展开检查。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后续由辖区市场监管所负责督促整改和最终验收。确保整改到位,监管工作见到实效。

据了解,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市场监管食品快速检测队伍、聘请第三方食品安全检测机构检测员、邀请区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方式,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阳光食堂双检突击行动,打响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保卫战,有效回应了社会各界对学校食品安全的高度关注。

下一步,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联合监管、日常监管和专项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学校管理方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辖区学生的舌尖安全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