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做好国庆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做好国庆期间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 2021-09-29 来源: 食品经营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国庆期间食品经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会,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树杰到会并讲话。各县(区)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关于国庆期间食品经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市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就下一阶段食品经营安全重点工作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食品经营领域安全形势严峻,学校食品安全、餐饮服务行业风险隐患突出、农村食品安全问题风险高、重大活动保障任务重。各县(区)局一定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强化国庆节前食品安全风险排查,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热点,聚焦重点场所,实行部门联动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二是强化管控餐饮环节重点风险隐患。开展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检查,开展对大中型餐饮企业、农家乐等进行重点风险隐患排查,开展对旅游景区内及周边餐饮店食品安全大检查大整治。三是强化重大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要加强统筹部署,细化保障工作方案,压实接待方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冷链物流市场监管。认真落实市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继续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非必要不进口,进口必报批。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