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开展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我市开展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

日期: 2021-09-27 来源: 食品抽检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研判会,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副局长李树杰到会并讲话。各县区局分管领导、食品监管股室、市局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秋季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食品经营科对当前我市在学校、农村、餐饮及重点活动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根源进行了分析,列举出学校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原材料把关、操作流程,农村群体性聚餐,餐饮行业食品储存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食品抽检科结合今年以来的抽检情况,对检出的高风险品种、不合格参数指标进行研判,指出高温高湿天气食物极易腐败变质,大肠菌群等微生物超标易引发食源性疾病。

经分析研判和集中讨论后,就下一步监管提出四条管控措施,一是聚焦结合节日消费特点,加强对商超、餐饮、农贸市场、农家乐、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二是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校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督促限期整改,倒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针对问题回头看。加大对高风险品种、问题突出领域的日常监管,查看企业是否认真整改到位;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粮食加工品等重点品种、高风险品种的抽检力度。

副局长李树杰指出,要认清当前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在风险早发现、问题早处置、隐患早预警上下功夫。各县区局要立即行动起来,国庆节前开展一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饮用水、餐饮具、食品原材料为重点,严格管控好餐饮环节的重点风险隐患,要发布一批抽检信息和消费提示,确保人民群众节日食品安全。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