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规范银行收费行为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广元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

规范银行收费行为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广元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召开

日期: 2021-09-23 来源: 价格监督检查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广元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了广元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17家商业银行、四县市场监管局、价监科及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四川银保监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商业银行收费治理的政策要求、时间安排、重点问题和检查形式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工行广元分行代表全市商业银行进行了表态发言。广元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德仲对此次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落实措施和合规管控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燕家武在会上强调,全市商业银行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清算违规收费,细化整改措施,迎接省、市监管部门的检查和抽查,并明确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收费治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治理工作,是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商业银行要认真落实政策文件要求,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开展自查,梳理不规范收费行为。

二是要认真开展自查,全面清理四类收费情况。商业银行要对照检查要求,认真梳理收费情况,全面清理强制收费、变相收费、转嫁收费、只收费不服务四类收费情况。

三是要组织重点抽查,整改“五个不得”违规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广元银保监分局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认真组织联合检查和重点抽查,督促商业银行全面查找、整改“五个不得”(不得捆绑强制收费、不得变相有偿收费、不得转嫁银行成本、不得只收费不服务、不得违反“两禁两限”)收费行为,严格查处违法收费行为。

四是要加强监管联控,规范健全收费管理制度。各商业银行要针对自查、检查出的违规收费行为,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时间人员、完成清算清退、规范行业行为,建立健全银行收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