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开展月饼专项“体检”

昭化区开展月饼专项“体检”

日期: 2021-09-16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随着中秋佳节的日渐临近,种类繁多的月饼纷纷亮相市场。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连日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区月饼生产和销售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对全区12个镇100余家月饼、糕点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以及超市、门店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在各月饼销售点,执法人员详细查看月饼及其制作原材料的进货台账、品质标准、包装标签等,严格检查上市销售的月饼是否存在腐烂、变质情况,核对月饼的价格标签,检查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标明了食品名称、净含量、食品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执法人员针对月饼生产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取得生产许可证或小作坊备案证、场所是否卫生整洁、生产流程是否符合要求、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月饼包装标识是否完整规范等。并对昌禾食品公司等月饼重点生产企业进行了行政指导,对个别企业、小作坊和门市部未履行进货义务,索证索票不到位等问题按照“首违不罚”程序现场责令进行了改正。

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务必要到正规商场购买食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注意查看食品标签、配料表和说明书,依法索取销售凭证或发票,发生损害自身权益的行为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