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规范景区市场秩序 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规范景区市场秩序 助力旅游经济发展

日期: 2021-08-31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1233”执政兴县战略,助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以“文旅兴县”为着力点,严守“食品安全、放心消费、消费维权”三道防线,全面加大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当好“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守护者

近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人对双旗美村景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景区的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加工环境、贮存条件、餐饮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证索票等有关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食品贮存不规范、凉菜操作间设备不完善、进货台账不完整等5个问题,并当面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督促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游客饮食安全。

同时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为景区供货的经营商户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是否获取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销售“三无”、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积极向各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经营者的质量责任意识,确保进货渠道合法正规,防止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

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的思路,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剑阁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涉旅餐饮、土特产店、农家乐等市场经营主体120余户,立案查处相关案件2件。目前,检查规范活动还在扎实有序推进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