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七个强化”抓好巩固脱贫 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七个强化”抓好巩固脱贫 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1-08-03 来源: 机关党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强化组织保障从市局和直属单位抽调了11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和有一定基层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局党组书记到村看望驻村工作队,机关党委书记与驻村工作队谈心谈话,新老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向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传达组织关怀,传授驻村帮扶工作经验,提振信心打消顾虑,为驻村工作队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明确要求把培养村后备干部和发展年轻党员作为建强村党组织的首要任务,把培养致富带头人作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核心要素。

强化纪律作风要求驻村工作队自觉服从镇党委、政府管理,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吃住在村,不脱岗、不擅自离岗、不走读。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坚决杜绝“庸懒散浮拖”现象。清正廉洁,不搞亲亲疏疏,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把地方党委和相关部门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考核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定职称的重要依据。

强化政策宣传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宣传重点,利用村组干部会、农民夜校、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宣讲力度,让干部群众深入领会乡村振兴政策精神要义,及时调整思路更新观念,踊跃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强化返贫监测定期对脱贫户进行监测,强化与行业部门数据对接,及时发现返贫隐患。指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帮助实现就业,科学运用好低保兜底等政策,确保无返贫现象发生。

强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在发展猕猴桃、中药材、生猪等传统产业同时,引进市场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新兴产业。深入调查、科学研判村情,认真听取专家和技术人员意见,不搞花架子、不造盆景,鼓励农户规模化种养。

强化集体经济多元拓展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在巩固产业入股分红同时,积极探索以发展电商服务,招商引入文旅娱乐项目等方式获利。

强化职能帮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在产品质量、商标、原产地地理标志、品牌、注册登记等方面为帮扶村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创业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乡村产业上档升级、创牌创优。让“一线呼唤炮火”成为常态,由驻村工作队提出需求,局里精准靶向献计出力提供对应帮扶措施。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